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发挥好支部平台枢纽作用,形成创新发展合力

发布时间:2019-04-1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意见》)要求,4月12日,中心第四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扩大)会议,集体学习《意见》,并围绕“以党建为脐带构建创新共同体”主题展开交流研讨。

《意见》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推动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性文件,意义重大。《意见》共提出7方面25条要求,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明确了前进方向和主攻目标。

第四党支部书记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做到知、信、行统一;二是要立足教育改革创新国家队定位,加强专业化能力建设,以推动深化产教融合改革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战略,以工作实绩体现党建实效;三是要以党建为脐带构建创新共同体,发挥好支部平台枢纽作用,深入创新一线,传播创新理念,汇聚创新要素,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形成发展合力。

大家一致表示,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意见》,全面提高支部建设质量,以党建为脐带构筑创新共同体

                    (通讯员 徐梦阳  张景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