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回望井冈山 踏上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9-04-1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中心党总支部“支部建设年”活动方案的相关安排,4月16日下午,中心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赴首都博物馆开展了“回望井冈山,踏上新征程”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总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陈建荣同志参加。

本次主题活动由“溯源·对话·成长”三个部分构成。“溯源”环节围绕观看“望郡吉安”主题展览展开。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在江西考察时指出要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江西吉安既是赣文化三大支柱之一又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展览中的“红色摇篮”部分,从革命圣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井冈山出发,呈现了“跨越时代的井冈山精神”,多角度展现了井冈山斗争时期留下的宝贵财富。在“对话”环节,第一党小组围绕井冈山精神中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思想作风、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艰苦奋斗的作风等五大内涵进行了深刻探讨。

在“成长”环节,陈建荣同志给予每位小组成员发放了《苦难辉煌》一书,并鼓励大家开展读书会,将其作为成长的重要途径持续进行下去,希望大家通过深入系统学习党史知识,牢牢把握井冈山精神的重要内涵,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他要求,继续开展践行红色精神的系列活动,加强小组党的建设、文化建设,同时要不断丰富活动形式,提高活动质量,保证活动实效。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对井冈山精神有了更深入感知,精神上进行了一次全新洗礼,这将成为我们踏上教育改革新征程,推动教育创新的坚实精神支柱和强劲动力源泉。

 

(通讯员 付同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