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服务国家安全发展战略 中心将与清华大学深化合作

发布时间:2019-04-19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化安全发展领域的研究与合作,4月1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范维澄等一行到访中心,双方就如何服务国家安全发展战略,推广公共安全技术、管理与文化,提升公众安全意识、知识与技能等进行深入探讨。

范维澄院士介绍了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发展定位和主要职能。研究院对接国家重大安全需求,倡导“用科技服务公共安全”,致力于成为国家公共安全的智库和实践者。目前已搭建“两云两中心一基地”的业务架构,在国家公共安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标准制定等方面积累了丰富成果。

陈锋主任表示,双方理念高度契合,具有广阔合作空间,希望依托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的人才和科技资源,建设安全智慧学习工场,构建安全教育体系,集成安全学院、安全科技教育体验基地、安全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先进安全技术成果转化中心、安全大数据中心、应急救援志愿者培训等功能,并以安全学院为共享核,推动区域公共安全网和城市安全发展体系建设,形成服务于总体国家安全战略的创新引擎,共同构筑国家安全和人民安全的强大根基。

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副院长袁宏永、张辉,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研究员苏国锋、陈涛参加座谈。

                               (通讯员  左玉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