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召开第六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9-04-19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4月17日,中心召开第六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IFIE)(以下简称论坛)工作协调会,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及论坛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IFIE是在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的背景下,经教育部批准设立,并已连续举办五届,共900多家政府机构、高等院校、领先企业、国际机构和国外高校等方面代表2780人参会,已成为成为深化产教融合改革、推动应用型高校转型的高水平、品牌性国际论坛。

相关负责人表示,第六届论坛将于5月16-18日在河南驻马店举办。作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课堂,展示新时代产教融合与应用型高校建设的大舞台,以及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的“推进器”,本届论坛以“劳动·实践·创造——开启新时代加快教育现代化新征程”为主题,开设1个主论坛、6个分论坛和3场分享会,将通过主题报告、创新案例、圆桌对话、成果展览、公开课、大讲堂等形式,充分展示近年来推进产教融合与深度转型的实践和理论成果,进一步深化协同创新的机制。会上,各分论坛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截至目前分论坛的设计思路以及筹备情况。

中心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论坛前期筹备有条不紊,已取得不错成效,希望各部门全力支持、配合好论坛下一步筹备工作。

与会各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将通力合作,紧密配合,共同努力,使论坛从设计到组织实施,再上新台阶,把论坛打造成更精彩、更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教育领域创新合作大平台。

 (通讯员 徐梦阳  张景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