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第二党支部:对标对表五四精神,做教育现代化的奋进者

发布时间:2019-05-16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5月13日,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心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第二党支部书记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中心主责主业结合起来,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青年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对标对表,不断提升自己;二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有机结合起来,并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

会上,青年同志开展学习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振奋人心,为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指明了路径,为当代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我们深刻感受到了新时代赋予青年的更高要求和更大使命,未来更要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勇做教育战线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和汗水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

(通讯员 郭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