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教育类型研究中心在第六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上揭牌

发布时间:2019-05-1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5月17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教育类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第六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举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

研究中心是适应新时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战略需求,以中国职业教育类型、应用型本科高校产教融合教育教学改革、应用型本科高校校本研究为研究对象,为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提供理论研究和智库政策咨询的实体性研究机构。研究中心聚焦中国职业教育类型研究,聚集校内外优秀人才,推进协同创新,开展系统研究,推进产出一批标志性、应用性研究成果,发挥智库作用,努力将其打造成国内高等教育领域特别是职业教育领域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专业化高端研究平台。

研究中心的主要职能包括:一是开展“中国职业教育类型”的本体研究;二是开展中国职业教育各层次办学模式与人才培养模式系统研究;三是开展中国职业教育与其他类型教育比较研究;四是开展中国职业教育类型与国外职业教育类型比较研究;五是开展“应用型本科高校产教融合教育教学改革”系统研究;六是开展“应用型本科高校”校本研究;七是为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和相关部门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发挥“智库”作用。

(通讯员 冯帅 王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