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报告2019》重磅发布

发布时间:2019-06-10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5月24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协同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等十余家科研机构撰写的《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报告2019(中英文版)》(以下简称《报告》)在浦江创新论坛发布。

《报告》全面客观地阐述了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规划启动实施以来,人工智能取得的系列成果,同时,行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共存。《报告》从全球形势、创新环境、科研突破、经济发展、社会应用、人才支撑、区域格局等视角,对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整体情况进行系统性评价;系统梳理了中国人工智能产业教育和人才的现状和趋势;高度凝炼了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产教融合式的多主体参与、多层次交叉、多模式并行发展路径;前瞻擘画了人工智能产业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发展生态。

《报告》建议,我国要加快人才培养步伐,建设覆盖高层次人才、专业技术人才、中小学、行业技能人才等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以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AI人才的迫切需求。



(通讯员  张闳肆)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