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国育世纪内控体系建设第一阶段全面收官

发布时间:2019-06-1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北京国育世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育世纪)内控体系建设第一阶段近日全面收官。

为提高公司资产运营质量和抗风险能力,今年2月26日,国育世纪启动内控体系建设工作,围绕“努力实现企业治理结构根本好转,确保运营安全,全面推进各项业务稳定向前”的总体目标,切实做到“安排部署、措施落实、协调联动、督查督办”四个到位,推动了各项工作稳步落实。

在工作安排部署方面,按照中心领导要求,研究明确了当前任务目标及落实措施,编制了《北京国育世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内控体系建设方案》;专门成立内控体系建设工作小组,落实责任主体,确保责任、措施、工作三到位;用学习推动内控工作,开展内控相关知识和内控制度基本要求的学习培训,树立内控意识,减少了制度实施过程中的抵触情绪和阻力。

确保措施落实方面,坚持以财务管理为突破口,提高资金管理,强化预算管理,完善财务资料,奠定了内控制度的基础;高度重视成果输出,将管理制度辅以体系图、流程图等成果形式输出成册,确保内控体系与各项制度成果的沉淀与积累;重点补充业务急需,在内控体系、财务、企业文化与宣传等9个板块补充制定了16项管理办法,让现有业务不留死角。

资源协调联动方面,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加强平台公司、控股参股公司的沟通协作;切实加强协同优化,通过召开管理人员与一线人员代表座谈会,征集各类意见建议13项,为全员、全过程内控意识的建立奠定了基础;通过定期沟通会,进一步加强了各个单元与平台的协同联动。

工作督查督办方面,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明确各部门、员工的职责和任务;由财务部门负责各项具体工作核查,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整改;每周分析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严格按照内控标准执行。

下一步,国育世纪将继续强化内控基础管理,加强内控执行力度,保障内控工作始终在可控状态下有效运行,以“防控风险+高效服务”的理念,提升现代化管理水平。

(通讯员 王锦宝)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