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19-06-12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更好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6月10日,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条例》共10章46条,从政治理论教育、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的宗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知识技能教育7个方面,规定了党员教育基本任务,明确了教育重点内容和目标要求,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条例》规定执行,切实遵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培训等基本制度,重视经常性党员教育、党内监督和民主评议,不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引导党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努力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科学判断形势能力。

(通讯员 郭韶华)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