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布金融风险管理国际证书(智慧学习工场2020)项目建设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2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教规建中心函〔2019〕28号

各有关学校: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事关国家安全、发展全局”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动金融风险管理人才培养方式变革,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以下简称“中心”)与全球风险管理专业人士协会(以下简称“GARP”)决定共同启动金融风险管理国际证书(智慧学习工场2020)项目。

一、项目简介

金融风险管理国际证书(智慧学习工场2020)项目是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设计,并授权GARP中国官方认证办公室——北京中成毓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第三方专业机构建设实施。旨在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的金融风险管理应用型人才,实现国际职业资格标准和中国人才培养标准的融合,构建中国特色金融风险管理人才培养体系,进而探索本科层次的1+X证书有效模式。

二、项目内容与实施程序

金融风险管理国际证书(智慧学习工场2020)项目采用“方案确定—实施建设—评价认定”的三段动态管理模式。

(一)方案确定。由项目意向院校在《智慧学习工场2020指南》指导下,基于《“金融风险管理国际证书(智慧学习工场2020)”项目方案》与建设实施方共同制定项目建设方案,方案报备中心确认后启动项目建设。

(二)实施建设。项目院校、建设实施方及供应链各方共同实施“金融风险管理国际证书(智慧学习工场2020)”项目的建设内容。

(三)评价认定。完成项目建设的院校由中心授权的第三方专业机构提交认定申请,通过认定的院校将被确认为“金融风险管理国际证书(智慧学习工场2020)”项目院校,享有项目相应权益与品牌。

三、联系方式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王子行,010-66093470

北京中成毓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牟洪斌,010-82102360

    赵霞妮,010-82102186

    李  宇,010-82102515

 

附件-金融风险管理国际证书(智慧学习工场2020)项目手册.docx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19年6月21日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