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欧/中澳/中新产教融合 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项目 > 中欧/中澳/中新产教融合+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项目
中英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项目第二批入围院校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1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1月10日,中英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项目第二批入围院校汇报审核会在中心举行。西安工业大学、河北地质大学、临沂大学、贵州大学、滨州医学院、安阳师范学院、以及泰山学院共七所院校汇报项目建设方案,评审专家现场审核并点评。

专家组充分肯定这7所院校建设成果,特别是从师资培养、学生深造、学分管理、教学信息化等方面建立的全方位保障机制,以及本土优势学科与国外优质资源“强强联合”方式上,都取得一定成效。评审专家同时建议,各院校要进一步理解国际合作办学模式特征,深化产教融合集群探索,不局限于与当地企业的合作,更要开发与国外校企资源的联合,实现大学质量的整体提升。

陈锋主任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各院校要立足于建设高等教育强国这个新时代的新任务来理解产教融合与国际合作的意义。他强调,要围绕“强”的目标来规划下一步工作,结合自身努力和经验借鉴,使合作领域强起来,从而带动高校其他专业、学科、领域的发展;要充分利用国家各方面政策,走改革开放与创新的道路,使我们的合作项目成为学校改革创新的特区;要积极推动各高校之间的开放、合作、共享,让更多院校通过中英“产教融合+”教育合作平台,加入到中心更大的产教融合与创新的平台中去。

中英产教融合+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项目是中心为推动产教融合与国际合作、助力高等教育强国建设的重点项目。目前共有十一所高校签署了协议,除此次签约的七所院校外,还有山东青年政治学院、陕西科技大学、重庆第二师范大学和衡水学院。项目正在根据设计方案进行资源对接和方案落地。据悉,已有近70所院校进行了项目申报。

(通讯员 胡雪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