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欧/中澳/中新产教融合 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项目 > 中欧/中澳/中新产教融合+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项目
中英“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项目审核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10-1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近日,中英“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项目审核会议在中心召开。评审专家现场听取并审核入围院校项目建设计划和改革措施,针对优势学科专业集群、院校内部改革方案及与地方发展的对接等问题提出建议。


会上陈锋主任指出,落实项目建设需要着力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立足于创新,达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对当地经济发展贡献的高水平;二是各院校要将国际合作与内部改革相结合,与学校自身创新发展相融合;三是充分发挥项目的平台效应,首批高校应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引领推动教育改革。

据悉,中英“高水平应用型高校”项目将围绕英国的优势教育资源,展开包括双“双师”培育、国际认证、中外高校联合培养等全方位的深度合作。项目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核心机制,与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中心合作,引进英国应用型教育教学体系资源,采用“平台对平台、学校+企业”的合作模式,共同搭建中英“产教融合+”教育合作大平台。项目发布以来得到应用型高校的积极响应,目前已有60余所院校进行了申报。

(通讯员 胡雪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