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党总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邬国强同志作主题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环境育人的排头兵

发布时间:2019-07-10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支部全面整顿,根据《教育部直属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7月8日,中心党总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邬国强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环境育人的排头兵”为主题讲党课,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邬国强同志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等教育校园规划建设趋势,对标对表找差距、做环境育人排头兵三个方面作了专题报告。他表示,立德树人是我国教育的优良传统,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这一根本任务集中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根本定位与时代要求,是发展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立足点。发展高质量教育,做好学校规划建设,建设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发挥思政课关键课程作用,强化环境育人功能至关重要。他通过介绍高等教育校园规划建设八大新趋势,具体阐释了如何以绿色学校创建为抓手,强化环境育人。

他强调,我们应对照党支部全面整顿要求,对标对表找差距,做环境育人排头兵。打好“十三五”收官之战,高质量谋划“十四五”发展,坚持“八本”原则,即“以育人为本、以规划为本、以本科为本、以师生为本、以文化为本、以本地为本、以绿色为本、以管理为本”,积极对接学校事业发展规划,协同学科规划及师资队伍规划,构建校园保障体系,充分发挥环境育人功能。

最后,邬国强同志表示,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践行“忠诚担当、拼搏实干、高效廉洁”的工作作风,以更加细化的方案、更加具体的措施、更加直接的推进机制,真正将大事要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通讯员  景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