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欧/中澳/中新产教融合+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项目首批高职院校进行申报答辩

发布时间:2019-07-16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7月10日,中欧/中澳/中新产教融合+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项目首批高职院校申报答辩会在中心举行,中心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并指导此次答辩会。

此次答辩院校共有三所,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及威海职业学院。来自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苏国安教授、重二师副校长陈永跃教授以及辽宁师范大学董广才教授担任答辩评审专家。

作为项目发起方,中心相关负责人重申了中欧/中澳/中新产教融合+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项目的设计理念表示,项目采用平台化合作模式,将建设成果惠及学生和院校,实现了从教材、师资等传统要素到创新创业教育、产教融合机制等教育创新全要素的体系化引进,并结合学校的实际特点和区域行业的人才需求进行本土化改造,体现出“一校一策”的特点。

在听取各院校对学校基础情况、专业发展、项目建设方案等方面的汇报后,专家组在资源引入、课程建设、师资培养、国际合作教学体制机制等方面对院校项目建设方案进行了点评,并从人才培养定位和学科建设方向等宏观层面,对学校的整体发展提出了建议。

中欧/中澳/中新产教融合+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项目是中心2017年发起的国际教育创新项目,旨在以高水平的应用型高校建设为核心,以双创教育为切入点,打造集外方结构优化、中方本土改造和创造性改造于一体的系统集成。通过融入国内外政府、高校、企业资源,对多个要素进行整合,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标准的本土化应用人才。作为第一所项目院校,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取得显著改革效应,推动了学校国际化水平显著提升,项目成为该校国际化发展的重要平台。

(通讯员 王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