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主任陈锋应邀出席2019年中国电子学会青年科学家俱乐部年会并作主旨报告

发布时间:2019-08-12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8月8日,2019年中国电子学会青年科学家俱乐部年会在哈尔滨召开,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电子学会青年女科学家俱乐部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鲁昕,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程大学杨士莪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王子才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秦裕琨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黄维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海军航空大学何友教授,中国电子学会常务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副主任张兆田等出席年会开幕式并致辞。中心主任陈锋应邀出席并作了题为《新技术革命与学校形态变革》的主旨报告。

陈锋主任在报告中指出,新技术革命带来深刻变革,在工业化向数字化、智能化时代的转变过程中,教育正面临前所未有的革命。一方面人才培养结构面临深刻调整,新技术革命带来新产业、新学科,这些对人才培养模式提出了新挑战。另一方面,新技术推动所有学科向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新的学校形态正在加速建构。

陈锋主任表示,基于学校形态的变革和未来学校的发展趋势,中心推出了“智慧学习工场”,它以学习者成长为中心,可以设置在任何一个产生知识和创新的场所,无处不在、无处不联、无处不数、无处不创。陈锋主任希望有更多的青年科学家同仁参与到教育创新的过程中。

中国电子学会(Chinese Institute of Electronics)成立于1962年,现拥有个人会员10万余人,团体会员600多个,专业分会49个,专家委员会13个,工作委员会9个,编委会1个,是5A级全国学术类社会团体。中国电子学会青年科学家俱乐部旨在团结更多有思想、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科学家,服务国家科技创新、勇担科技强国使命。

 

(通讯员 付同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