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第二党支部开展“守初心、担使命”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6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按照《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计划》要求,712日,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职工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守初心、担使命”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分别从“民族危急、救亡兴起”“国共合作、共赴国难”“抗战灯塔、中流砥柱”“日军暴行、惨绝人寰”“浴血疆场、民族壮歌”“得道多助、国际支援”“历史胜利、巨大贡献”和“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八个板块全面叙述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浴血抗战的历史脉络,再现了中华儿女英勇抗敌、浴血奋斗的辉煌历史。

第二党支部书记表示,通过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我们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牢记党员身份,牢记作为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与责任,积极学习和弘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精神,对党忠诚、积极工作,将满腔的爱国热情化为工作和学习的强大动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英勇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激发了全体同志的爱国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意识。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立足本职工作,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党员身份,奋发图强,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通讯员 郭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