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第四、五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一线之声:知识成果转化

发布时间:2019-07-25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7月20日,根据《教育部直属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具体安排》和中心党总支部工作部署,中心第四党支部联合第五党支部举办第五期一线之声专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聚焦中心知识成果转化,以“专家+青年党员、群众”的方式联合开展专题报告,旨在将知识生产与知识成果转化有机衔接,推动一线学习成果转化为理论研究的原动力和工作生产力。

活动邀请知识产权领域专家司丽春就知识产权的形式、管理、检索和尽职调查等做了互动式、案例式分享,详细讲解了知识成果产出及转化过程中的技术细节、关键要素点和瓶颈突破,帮助大家提高了对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布局、保护和管理的意识,增强了知识产权赋能企业管理的理念,为下一步做好知识成果转化与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的深度融合奠定了基础。

本次活动旨在以党建为引领,以一线之声学习活动为载体,以更好肩负教育创新发展引领者与赋能者,不断提升专业化的服务能力为目标,有效促进了两个支部的共同学习与业务协同。第四党支部张泳以“探索知识产权创新交易平台”为主题,介绍了当前知识产权交易的政策框架、主要特点、瓶颈问题及解决思路。第四党支部张维贤围绕“从新型研发机构看知识成果转化体系”主题介绍了新型研发机构的成果转化模式及对中心推进知识成果转化的启发。第五党支部包昀鑫分享了未来儿童中心工作进展,从儿童教育发展的需求一线分析中心推进未来儿童教育的思路及成果转化前景。第五党支部沈燕分享了当前国育推进成果转化的思考。

大家一致表示,将积极通过一线的学习调研活动不断寻找支部建设和业务服务的差距,持续提升党性修养与业务素养,致力于成为中心业务发展先行军。 

(通讯员 张维贤 韩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