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第一党支部开展“守初心、担使命”红色主题教育暨支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9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支部全面整顿,根据《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计划》和《中心第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7月5日下午,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职工赴圆明园遗址公园开展“守初心、担使命”红色主题教育暨支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总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陈建荣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由“寻迹、感悟、警示”三部分组成。在“寻迹”环节,全体同志走入圆明园遗址公园,通过在西洋楼遗址区建筑残垣回顾1860年英法联军纵火焚烧圆明园的历史,从中华民族救亡征程中深刻体会“落后就要挨打”的时代教训,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历史必然性。在“感悟”环节,全体同志领略圆明园盛时全景模型,在支部第二党小组组织下开展“教育报国守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专题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在“警示”环节,全体同志在“廉兴腐衰鉴圆明”廉政文化基地,参观了澄心堂、师善堂、慎德堂、益思堂等展区,置身于清代廉政文化历史长廊之中,深切体会清代廉兴腐衰的历史教训。

第一党支部书记指出,参观圆明园遗址不仅是为了寻迹历史,更是为了激发我们的爱国情怀。每一位同志都要以史为镜,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在工作中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打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坚定不移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为努力书写教育“奋进之笔”,推动国家教育改革创新砥砺前进!

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铭记历史,牢记教育报国初心,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做真抓实干、担当有为的新时代共产党员。

(通讯员 李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