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坚守初心 永葆本色
第四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6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根据《教育部直属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中心党总支部关于在2019年学习整训期间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通知》要求,8月23日下午,中心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理论学习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职工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支部纪检委员进一步传达了孙春兰同志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批示和讲话精神,会议还分享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先进典型黄文秀、张富清的感人事迹。

第四党支部书记提出,要始终坚守共产党员的本色和初心,以“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为准则,扎实提升党性修养:一是要提升个人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总要求牢记在心,在选择中坚定个人行为,提升个人价值;二是要将科学理论和个人实践相结合,按照党的要求,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勇于自我变革,科学规划,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全面提高自我变革的能力;三是要在实践中实现自我提升,面对新时代的挑战,要提出更高的自我要求,勇攀高峰,永立时代潮头。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要向黄文秀、张富清等先进典型看齐,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人民、无私奉献,切实提升个人使命感和责任心,努力做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表率,做教育改革创新的推动者。

(通讯员 王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