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与鄂尔多斯市政府开展区域职业教育发展全面合作

发布时间:2019-09-29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深入研究区域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中心、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等一行于9月16—19日赴鄂尔多斯市、呼和浩特市进行专题调研,召开职业教育体系改革发展座谈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鲁昕会长分别在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和呼和浩特职业学院进行了学术报告。

在鲁昕会长的见证下,中心与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鄂尔多斯区域职业教育发展的顶层设计。通过积极深化产教科融合,导入国内外产教融合资源,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紧扣区域产业发展需求,引领建成科教互动、产学研一体、校企所共赢、院校资源高度共享的信息化建设平台。

此前,中心与鄂尔多斯市政府就中英技能“一带一路”——国际人才港项目经过深入对接,将设计和实施长期系统合作。该项目旨在推进中英两国多维度职业教育合作,进一步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能力的拔尖人才、领军人才和复合型人才,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中英技能一带一路——国际人才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项目已于今年8月开放常态化申报。

(通讯员 胡雪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