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一线党课”第一课: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讲述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

发布时间:2019-10-12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0月10日下午,中心邀请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为中心全体党员职工作题为《不忘初心,筑牢四个自信文化根基;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陈建荣主持,中心全体党员职工参加。

陈建荣副主任表示,作为中心“一线党课”的第一课,此次党课旨在进一步巩固和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建立一线规则的指示精神,密切联系一线党委、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构筑教育创新共同体。

李国胜书记从“四个自信的文化根基从何而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成就”“中国为什么能够取得这样伟大的成就”“我们如何才能不忘初心,如何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个方面,围绕党的坚强领导、历史文化条件及民族团结等,系统分析了中国共产党是怎样带领人民取得伟大成就的。他结合一线实践,同大家分享怎样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李国胜表示,通过在千年历史回望中追寻印证,对世界各国各地区不平衡发展的鲜明对比,以及我国近几十年特别是近几年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都证明了“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李国胜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能够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做新青年、追梦人、奋斗者,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锤炼精神品格、涵养家国情怀、提升才华本领、升华人生境界,成为担当民族振兴大任的一代新人。

(通讯员 吴健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