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第四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 工作重要论述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进一步增强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紧迫感,贯彻落实中心第十七次党总支会要求,中心第四党支部11月8日召开全体党员(扩大)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

本次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扶贫案例,通过领学与讨论结合学,文件与工作融合学,集体观影深入学等丰富的学习方式,学习了“两个确保”“两个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等关键内容,学习了“六个坚持”基本经验,及“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脱贫方法。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心系凉山——习近平总书记凉山扶贫纪实》,从视频的细节中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看实情、问冷暖、听心声的“扶贫情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因地制宜、精准脱贫之策。

大家一致表示,教育扶贫是扶贫助困的治本之策,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根本保障。作为教育战线的工作者,我们应深刻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认识高度,强化担当,坚定自信。要共同努力合力攻坚,深入落实发展教育脱贫任务,以做好本职工作为基点,以党中央和部党组的要求为指引,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教育脱贫攻坚质量。

(通讯员 张景胤 王传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