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组织领导班子理论学习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15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教育部直属机关基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细则》要求,11月15日上午,中心党总支部书记、主任陈锋组织中心2019年第七次中心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党总支副书记、中心副主任邬国强、陈建荣参加,中心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易辉明和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公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陈建荣同志作了重点发言,与会同志进行了学习讨论。

陈建荣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系统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和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这些显著优势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改革开放40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方面的宝贵经验。我们要更加深刻领会党中央的战略布局,紧紧锁定“让人民享有更加美好和更加公平教育的总目标,围绕教育大局抓落实,依托中心“四大平台”,抓好三大引领性教育创新工程,聚焦关键问题和难点,力求知识产出和创新试验取得重大突破。

陈锋同志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一是要采取多种形式、学深悟透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领会精神实质,高标准完成好学习任务,做到全员覆盖。二是要对标对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紧紧围绕加强中心党的建设,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中心人才队伍建设,适应以产品为核心的战略转型要求,扎实推进中心制度建设,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三是要按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教育治理体系、教育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努力服务国家教育改革创新。

(通讯员 吴健民  徐 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