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第四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发布时间:2019-11-1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根据《中心第四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工作方案》,11月8日下午,第四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扩大会,集中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说明等。

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定》,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人民意愿,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决定》立足于教育基础性、战略性、全局性、先导性作用,对完善教育领域体制机制作出重要部署,提出要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为新时代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方向。

大家讨论认为,作为教育战线的工作者,要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教育改革创新的重大指导意义,深刻思考如何在工作中为“全民终身教育”做出更多贡献。一是坚定教育自信,从历史与现实相贯通,国际与国内相关联的高度认识教育在各时期肩负的重大使命,总结高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发展规律与党建规律,发挥社会主义大学的政治优势与制度优势;二是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思想高度和思维方式持续深入学习,将学习与研究相结合,学习与宣传相结合,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在学习中提升个人的政治站位,增强服务教育创新形态变革能力,共同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优势转化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人才智力效能合力。

(通讯员 徐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