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19-11-0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的通知》和中心党总支《关于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的通知》要求,11月1日,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

会上,党支部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扶贫重要论述》《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节选)等重要文件和论述。全体参会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部门业务工作和自身工作谈认识,谈体会、谈收获,针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有哪些短板、不足以及有哪些具体的打算和措施等问题,展开了积极讨论。

通过集体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表示,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进一步巩固深化学习成果,充分认识教育脱贫攻坚的艰巨性和重要性,积极联系教育脱贫攻坚与自身工作,努力地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坚决树立奉献精神和牺牲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觉悟,为教育扶贫攻坚克难做出更多的贡献,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支部书记进行总结发言,并部署了学习和工作要求:一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自身工作,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入、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提高党员自身的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进一步深刻认识做好教育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加强学习,制定个人的学习目标和学习计划表,常学常新,注重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党建和业务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党支部、党小组的基层战斗堡垒作用,灵活创新地开展学习活动,深入基层调研,做好调研计划,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效果。

(通讯员  郭韶华 陈一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