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守初心 担当使命 第四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8-30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按照教育部党组和中心党总支部统一部署要求,根据《第四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8月29日,在中心党总支部书记陈锋指导下,第四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充分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第四党支部精心设计、认真准备:一是深化学习教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组织开展系列专题学习活动,提高认识,统一标准;二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心得体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三是细致梳理对照检查材料,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和教育部党组“四项整顿”标准,支委会多次开会研究,逐条查摆问题;四是召开找差距专题会议,对照“十八个是否”标准,组织党员逐项自我检视,查摆问题,剖析原因,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中心党总支部书记陈锋指出,第四党支部作为教育改革创新的生力军,要更好肩负起服务国家发展、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责任和使命,以更高标准推进自我变革,在反复磨砺中增长才干,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教育改革创新发展事业,打造一支政治可靠、业务精干、创新有力的“产教融合梦之队”。随后,第四党支部书记刘志敏代表支委会作对照检查,从盘点收获、对照问题、剖析原因、整改落实4个维度系统总结回顾,逐条梳理问题,深刻检视剖析。支部全体党员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结合个人的工作、学习、生活等逐一查找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与互相批评,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刀刃向内的勇气,推动自我变革走深走实。

第四党支部将以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推动开展常态化、高标准对照检查整改工作。认真固化落实本次主题教育阶段性成果,探索知识创新组织党建规律,以“义”字当头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定位,以“理”为基提高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以“知行合一”为径真信、真学、真懂、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诚为本善用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以更加昂扬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讯员 徐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