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召开农校对接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为实现2020年脱贫目标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0-01-06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脱贫攻坚、“防返贫”的工作部署,谋划2020年农校对接精准扶贫工作,特别是教育部定点扶贫工作,进一步加大消费扶贫力度,12月31日下午,中心副主任、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建荣主持召开了农校对接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河北省威县京津冀协作办书记徐文阁,以及北京学校基地直供平台负责同志、中心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就进一步完善农产品采购平台、充分发挥平台功能、协同推进京津冀地区消费扶贫工作进行研讨。

陈建荣副主任表示,中心承担教育部精准扶贫任务以来,一直积极探索,稳步推进。至今已经完成了农校对接精准扶贫采购平台的建设,同时牵头成立了中国校园团餐联盟,初步搭建了扶贫地区农副产品采购渠道,并以此在2019年实施消费扶贫,效果显著。

北京学校基地直供平台负责同志介绍了平台功能和运营情况,同时介绍了开展消费扶贫情况。希望与中心加强合作,配合中心共同开展农校对接精准扶贫工作,不断完善学校农副产品采购体系,助力京津冀地区消费扶贫工作。

陈建荣副主任强调,扶贫工作使命光荣、任务重大,必须不断探索实践,多措并举大力推进;在具体工作中,要持续加强食品卫生安全和价格监控,确保形成消费扶贫长效运行机制;同时,这项工作涉及环节繁多,需要企业参与并提供经验和智力支持;希望北京学校基地直供平台与中心的扶贫采购平台加强合作,探索新举措、新路径、新模式,共同推进教育系统精准扶贫工作,为实现2020年脱贫目标贡献力量。

(通讯员 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