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新型大学顶层设计的又一成果:金华理工学院(筹)揭牌

发布时间:2020-01-2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月19日,金华理工学院(筹)揭牌暨金华高等研究院授牌仪式在金华市文化中心举行,金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玲玲与中心副主任陈建荣共同为金华理工学院(筹)揭牌。金华理工学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厦门大学等合作单位、浙江师范大学等在金高校以及相关企业方代表等5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陈玲玲书记对新成立的金华高等研究院进行了授牌并发表讲话指出,金华市近年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着眼打造浙江高等教育高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拓展优质教育资源,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坚持把做好筹建工作作为教育领域的重要任务来抓,明确项目选址,确立建设模式,初定学科设置,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中心作为金华理工学院的总体设计单位,在顶层设计、体制机制创新、高层次专家引进和储备、人才师资建设规划、学科建设规划的深入研究和系统设计等方面进行指导,致力于把金华理工学院建成一所培养高端应用技术型专门人才的现代化、国际化、信息化、高水平的理工科大学。

研究院作为未来金华理工学院的母体,将解决零基础筹建金华理工学院这一瓶颈问题,通过研究院汇聚国内外高水平创新人才、推进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促进政用产学研协同发展,为金华理工学院内涵建设打好基础。

(通讯员 张景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