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与肇庆就产教融合城市顶层设计达成合作共识

发布时间:2020-01-2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月19日,中心相关负责人、华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院长杨广学、英国技能优才中心主任马良、柳州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及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一行前往广东省肇庆市调研。肇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宣群及发改局、教育局、工信局和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与会。双方就肇庆市产教融合、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及特殊教育(自闭症)发展情况做深入研讨。

会上,中心相关负责人就《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方案》进行了解读。深化产教融合改革,就是以制度创新为目标、平台建设为抓手,推动建立城市为节点、行业为支点、企业为重点的改革推进机制,促进资源要素集聚融合、优势互补,打造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肇庆市要以开展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为契机,以培养产教融合型示范企业、抓住肇庆市在汽车制造等领域的优势,着力打造优势行业,促进建成一批具有辐射引领作用的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中心将从加快国内外产学研的协同联动与资源共享,搭建国家级、省级、区域级各层次、各领域的平台等方式,赋能肇庆市区域发展。

双方通过交流肇庆市优势行业产业发展,达成多项共识。肇庆市人民政府与中心在产教融合城市规划方案顶层设计方面达成合作共识;与华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院长杨广学、英国技能优才中心主任马良在为自闭症儿童打造生活及就业全链条的生态培训方面,就优质国际资源导入和培养体系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与五邑大学特聘教授、华盛顿国际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余文华、 安世亚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赋能肇庆市工业大数据发展,完善云计算、网络、数据中心等设施方面达成共识。

下一步,中心将以平台为载体,赋能肇庆市产教融合建设,就自闭症儿童培育及工业大数据发展从资源导入和体系构建等方面提供支持。

(通讯员 王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