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第二党支部党员大会,做好2019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0                               来源:教育部学校建设发展中心

根据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和中心党总支通知要求,中心第二党支部于1月8日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并推进2019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为开好这次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中心第二党支部专门组织对《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习近平: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开展了集中学习,为开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奠定了重要思想基础。

支部把本次党员大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作为2019年度党建工作的重要总结和检验,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会上,支部书记传达了民主评议文件内容,支部成员根据会议精神,总结一年来在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情况,特别对照检查参加组织生活、遵守党的纪律、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肯定成绩、找出差距,以刀刃向内的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采取“一个一个过”的方式进行党员相互评议,做到联系具体人、具体事,直接点问题、摆表现,不搞一团和气,有效防止“假、大、空、偏”达到了既红脸出汗、发人深思,又加深理解、促进团结的效果。按照民主测评程序,支部认真组织测评,在民主测评中,全体党员本着“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民主公开,坚持分类指导,坚持教育、管理、监督融为一体”的四个原则,根据评议标准,采取不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党员的现实表现给予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评价。

最后,支部书记张智作总结发言表示,通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党员经历了一次党内政治生活的洗礼,接受了一次深刻党性锤炼和思想陶冶,达到了教育党员、提高党员素质、增强了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更要加强学习、增强协同能力,以产出为导向,提高工作效率和执行力,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干劲及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迎接挑战、面对未来,为教育创新开辟更加宽广的道路。

(通讯员 郭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