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发扬五四精神 书写别样精彩人生

发布时间:2020-02-2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组织直属机关团员青年和团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的通知》,4月30日,中心团支部会同中心党总支共同组织全体党员、团员、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五四运动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重大事件。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习近平总书记鼓励新时代中国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全社会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怀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会后,各部门第一时间进行了深入学习。中心青年纷纷表示,未来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引领,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要将个人的理想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理想中,砥砺奋斗,勇立潮头,辛勤工作,敢于创新,为教育创新贡献力量,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人生。党员代表汪旸说,要积极投身教育事业,艰苦奋斗,深耕教育创新,不断增长才干,服务教育现代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团员代表王佳敏表示,未来要将个人的理想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理想中,砥砺奋斗,勇立潮头,敢于创新,为教育创新贡献力量。

(通讯员 段晓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