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第一党支部:致全体在家远程办公同志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2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

当前,我们正处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第一党支部部分同志需在家远程办公,你们的身心健康是工作落实和家庭幸福的根本基础,也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此,支委会对在家远程办公的同志提出以下希望:

(一)作息规律。在家工作与现场办公保持一致,每日8:30-17:30为工作时间;保持早睡早起良好习惯,早晨不晚于7:30起床,晚上不晚于11:30睡觉。

(二)热情工作。进入工作状态有仪式感,每日梳洗后上线,工作时间不穿睡衣等过于休闲的服装;工作时间全程在线,争做在线办公最快响应者,响应用时不超过5分钟。

(三)三餐健康。一日三餐不间断,时间相对固定;荤素搭配,不吃未加热或消毒的食物,少吃外卖或方便面,多吃蔬菜和水果,饮用洁净的温开水。

(四)锻炼身体。每日在家锻炼身体时间不少于30分钟,锻炼项目和时间每周上报;不做过于剧烈的锻炼项目,尽量不到室外锻炼身体。

(五)卫生清洁。每日开窗通风不少于2次,每次不少于20分钟,保证上、下午各一次;每日打扫屋内卫生,合租屋轮流打扫公共区域,重点打扫卫生间和厨房;勤洗手,不接触不明来源的物品。

(六)其他事项。居家期间根据室内温度增减衣物,洗澡、洗头注意保暖,谨防风寒感冒;有从京外返回并同屋居住的,督促其按规定及时上报社区,本人及时向支部报告。

(七)分组监督。以党小组为单位,由党小组组长牵头,对上述事项进行每日监督提醒,确保在家办公“零感染”的同时,高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疫情当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健康平安,就是对防疫工作最大的贡献。山将朗润,水将涨起,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坚定信心,抖擞精神,携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中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第一党支部委员会

2020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