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群策群力,支部全员线上研讨2020年党建计划
人人参与,努力实现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双跃迁”

发布时间:2020-03-20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贯彻落实中心党总支“党建创优年”要求,3月16日上午,第四党支部以网络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讨论第四党支部2020年度总体建设思路、专项工作重点思路及党小组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要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正能量,将支部活动转化为战线影响力和品牌价值。2020年,支部将立足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底色,着力彰显知识的理论品性、塑造产品的红色品质、强化精神纽带的品牌建设、突出服务的特殊品格。会议提出,要以“献一策、结一对、做一事”为主线,形成人人参与党建的良好格局,明确活动时间表、路线图。要建立支部党建工作激励机制,开设“流动红旗”“党建先锋”等评优活动,激活支部每一个党员干部能量。

 

会议研究讨论了《第四党支部2020年支部工作计划》《第四党支部2020年组织工作计划》《第四党支部2020年宣传工作计划》《第四党支部2020年纪检工作计划》《第四党支部2020年青年工作计划》,以及支部第一、第二党小组2020年度工作计划与实施方案。支部系列工作计划形成过程是在全面总结2019年融合式党建双优经验基础上,紧密结合党和国家2020年工作大局和教育部党组工作重点,围绕中心党总支党建创优年整体安排制定的。经过广泛调研和充分交流讨论,支部党员大会一致通过支部系列工作计划。

支部书记刘志敏同志强调,要高举旗帜,务求实效,各项活动精心谋划,精心组织,精彩呈现。支部各项计划和党小组工作计划将根据中心党总支年度工作计划发布后,进一步对标、调整、优化。

会上,第四党支部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公报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通讯员 徐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