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布新商科智慧学习工场(2020)(A)项目第二批试点院校名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教规建中心函〔20208

各有关学校: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对学习方式与教育形态变革的要求,适应新产业、新业态对商业人才的新需求,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启动了新商科智慧学习工场(2020)(A)项目,推进新时代商科人才培养的实验探索。

根据智慧学习工场申报、建设、认定流程要求,中心组织项目专家对首批试点院校项目建设方案以《智慧学习工场2020建设标准指引》为主要评价依据,进行了论证和遴选工作。综合考虑学校平台建设条件、企业平台交付能力及专家意见,确定13所学校为新商科智慧学习工场(2020)(A)项目第二批试点学校(详见附件),其中本科高校6所,高职院校7所。

项目发起与平台建设方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应发挥教育平台优势,建立开放共享的合作机制,丰富供应链资源,开发教师、课程标准,构建协同创新网络,搭建新商科人才培养的产教融合开放集成平台。各试点学校作为平台建设主体,应深化机制创新,建立科学的人才培养体系,整合创新要素,积极参与统一教育场景构建,开放课程供应链建设,利用平台资源服务地方行业与产业发展,并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落地。中心将根据项目实施进展情况组织专家对试点学校建设成效进行评定,符合《智慧学习工场2020建设标准指引》要求、达到项目建设方案预期目标的试点学校将被确认为“新商科智慧学习工场(2020)(A)项目学校”。

附件1-新商科智慧学习工场(2020)(A)项目第二批试点学校(本科院校).docx

附件2-新商科智慧学习工场(2020)(A)项目第二批试点学校(高职院校).docx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20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