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中国校园团餐联盟
自律公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中国校园团餐联盟

中国校园团餐联盟成员自律公约

 

为加强校园团餐行业自律,规范校园团餐企业经营行为,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校园团餐行业及联盟团餐企业会员的权益,促进校园团餐的持续健康发展,中国校园团餐联盟制定本公约。中国校园团餐联盟的成员单位应自觉遵守本公约,并承担规定的义务。

第一条 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合法合规经营,自觉遵守《中国校园团餐联盟章程》。

第二条 把广大学生和教师员工利益放在首位,以推进校园食品供应的安全、绿色和阳光透明,满足师生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已任。

第三条 在企业内部落实校园食品安全责任制,完善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食品安全信息公开制度,推动建设可追溯的食品安全体系。

第四条 确保校园食品储存、加工和经营环境卫生可靠,从业人员符合健康要求。

第五条 贯彻落实农业绿色发展战略,支持发展绿色食品供应链,推动绿色食堂和绿色餐饮企业建设,不断提升校园绿色食品供应比重。

第六条 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工作人员素质和责任心,提升服务水平及服务质量。

第七条 共同营造良好的行业发展环境,遵守行业秩序,支持开展公平、公正、合法、有序的行业竞争,不进行恶意竞争,积极推进行业职业道德规范建设。

第八条 遵守行规行约和职业道德准则,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树立校园团餐企业的良好社会形象。

第九条 积极参与农校对接,推动校园团餐企业源头采购,支持农校对接扶贫行动,扩大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基地采购。

第十条 积极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参与开展勤俭节约教育和光盘行动。

第十一条  积极参与和支持校园食品供应链建设、学生营养、食堂管理、基地建设、大数据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共同推动校园餐饮服务健康发展。

第十二条 接受联盟监督管理,遵守联盟制定的团餐企业评价标准,按照联盟制定的服务标准组织实施企业标准的完善与提升。

第十三条 积极参加和支持联盟组织的各类活动,为校园团餐行业的建设、发展和管理贡献力量。

 

本公约由中国校园团餐联盟制定、修改、监督实施,由中国校园团餐联盟第一次会员大会通过,自颁布之日起实施。联盟成员遵守本公约的情况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