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中医药产教融合促进委员会
委员会任务

1.配合政府有关部门贯彻实施国家行业法规政策,为政府及相关部门提供决策建议,引导医学院校及企业健康发展,是政府管理和服务医药及相关行业的智库和重要依托。

2.深化中医药产教融合发展,促进中医药院校学科专业体系、人才培养模式和科技创新机制改革。

3.对公众进行中医药学的宣传和推广,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医药的认同和了解。

4.推动中医药创新发展,提升中医药研发水平,促进中医药成果转化,丰富中医药理论体系和科学内涵。

5.同世界医学组织、社会团体和各界医学人士发展友好合作关系。通过互相访问、举办国际性论坛、座谈会、报告会等,促进中医药学术交流,关注全人类共同的生命健康问题。

6.通过搭建中医药实习实训基地、组织联合办学、科研项目选题、提供成果转化便捷途径,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项目提供咨询服务平台,推动建设中医药大数据平台。

7.通过出版、论坛、学术会议、项目服务等形式加强中医药国际交流。

8.组织筹办中医药产教融合促进基金、中医药创新科技基金的两个基金项目,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