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
优质金融服务平台护航教育改革发展——“促进地方高校转型的金融服务创新”发布

发布时间:2016-05-19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5月15日上午,“促进地方高校转型的金融服务创新”在第三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举行发布会。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邬国强、后勤工作组负责人王晴出席发布会,恒丰银行、中信银行、中国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北京展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作专题报告,60余所地方高校领导参加发布会。中心投资与建设处副处长王真龙主持发布会。

  邬国强指出,地方高校应坚持自身使命、结合自身定位,抓住转型机遇,主动寻求变革,走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的道路,努力实现战略上的突破。邬国强指出,中心根据国家的经济形势、金融政策和教育加快发展、创新发展的要求,与银行、基金、金融租赁等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积极推动建立服务教育创新发展的开放式金融服务平台,大力开发面向教育系统的金融产品,助力地方高校转型发展。

  发布会上,王真龙介绍了中心开发的教育金融服务平台、金融服务项目及申办流程等内容,强调中心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为教育系统各类教育融资主体创新发展量身定制高效、优质、专业的金融服务解决方案与产品。王晴介绍了绿色校园的内涵以及中心实施的能效领跑者示范建设项目,指出中心将统筹财政资金和社会资金,以灵活、创新的模式支持学校绿色校园建设。恒丰银行、中信银行、中国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北京展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分别介绍了自身开展教育金融服务的理念和思路,以及利用外国政府优惠贷款项目相关情况。

  在互动交流环节,金融机构代表与学校代表围绕地方高校转型中遇到的融资模式、融资流程、融资需求以及融资成本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为推进金融资本与教育行业的共赢发展奠定新的基础。

  (责任编辑:秦夷飞 羊守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