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应用文科 > 百千万工程
“百千万工程”基地建设与运营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03-0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3月6日上午,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百千万工程)(以下简称百千万工程)基地建设与运营研讨会在中心召开。陈锋主任强调,百千万工程项目各方要以科学工作能力实训基地建设为抓手,集思广益,共同研究,做好应用文科改革项目百千万工程设计、实施和总结工作,推动应用文科教育改革发展。

自中心推出百千万工程项目以来,项目得到了众多院校密切关注,为进一步提高各项目申报院校对项目方案的认识和把握,协助各高校做好项目申报,中心召开此次研讨会正逢时机。

会上,中心创新发展处负责人刘志敏就百千万工程的背景、设计理念和方案框架进行了介绍。他指出,百千万工程的实施要落实四个“结合”:一要结合高校向应用型转型发展的需求,准确把握百千万工程项目对院校转型发展的意义;二要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应用型文科人才的需求,精准对接人才培养规格与质量环节;三要结合院校专业发展实际,推进项目院校学科专业深度改造;四要结合学校科研协同创新能力,深化和推广工作标准,丰富工作科学体系,实现项目价值创造和共享。

 参会代表认为,在全国地方高校向应用型转型发展时期,中心提出的应用文科改革整体解决方案——百千万工程,理念科学、设计合理、操作性强,为推动应用文科改革提供了重要抓手,为地方高校转型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研讨会上,阿坝师范学院等5所地方项目院校代表、圆通科技等企业代表还就项目申报、建设和运用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近期,中心还将组织召开几场百千万工程项目建设的区域现场会。

                                                                                                                 (通讯员   王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