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赛事
山东大学成功举办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初赛

发布时间:2017-05-19                               来源:大学创客工场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缤纷多彩的大学校园生活总会迸发创新创业的激情,正如初夏的芳草总是充满着勃勃生机。2017年5月18日,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在山东大学举行,山东大学孙玲玲教授、济南大学赵东副教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王重远副教授担任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

 

(比赛现场)

 

在本场比赛中,来自山东省多个院校的30支团队/选手展开了激烈争夺,在汽车工业设计、智能出行设计、品牌营销设计三大类别的比赛中展示了充满创新精神的参赛作品和与众不同的设计理念,其中可分离式新能源家用轿车的理念令人称奇,无障碍智能可车外乘坐座椅引发了一阵讨论。

孙玲玲教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言之有物,尽量每句话都点到自己的作品,这样可以充分展示设计思想;二是言之有理,有的理念虽然新颖,但是不切实际,因此提出理念前先要先进行可行性分析。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希望各位选手能够多与指导老师和其他同学交流,集思广益,让自己的作品更加充实饱满。

 

(孙玲玲教授现场点评)

 

在本场比赛中,来自济南大学的叶毅帆团队获得汽车工业设计类冠军,来自山东大学的庞博团队获得智能出行设计类冠军,来自山东大学的赵宇同学获得品牌营销设计类冠军。

参赛团队和选手对这次大赛都给予了高度肯定,三支冠军团队/选手更是对接下来的比赛满怀期待。汽车工业设计类冠军团队代表叶毅帆说:“在进行产品设计的过程中,我们与指导老师进行了多次讨论研究,队友间经历了多层面的思维碰撞,最终提出了可分离式新能源家用轿车的理念,真心感谢指导老师的支持和队友的配合。”

智能出行设计类冠军团队代表庞博感叹道:“为了参加此次大赛,我们的团队准备了很久,从草图到3D建模到实体模型,克服了很多困难,虽然由于资金不足,导致模型比较简陋,但这次获得初赛冠军,给了我们团队极大的鼓励,我们会在接下来的时间不断完善作品,争取做到最好!”

获得品牌营销设计类冠军的赵宇同学说:“得知此次大赛后,脑海中便一直有一个方案,而我做的就是把脑海中的方案进行落实,变成一份可行性的品牌营销作品,这次获奖是对我的极大鼓励,感谢各位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的支持。”   

 

(评委与选手合影)

 

目前,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已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山东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和太原理工大学分别举行了4场初赛,其余36场初赛也即将在全国七大赛区开展。各路高手云集大赛,优秀作品不断涌现,让我们期待选手们在后续比赛中更为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