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赛事
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初赛在大连理工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6-02                               来源:大学创客工场

凌水河畔,黄海之滨。2017年5月31日,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初赛在大连理工大学举办,大连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团委书记陈伟男、创新创业中心主席杜沛尧、汽车工程学院实验室主任韩小强担任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大连理工大学的邓韫璇团队、何畅同学、李妍夕同学分别获得本场初赛汽车工业设计类冠军、智能出行设计类冠军、品牌营销设计类冠军。

 

(选手展示参赛作品)

 

邓韫璇团队设计了一款全新“阁瑞斯”面包车。这款车分为标准款和长轴款两种版本,轴距分别为2985mm和3430mm,提供7座、9座、11座三种规格供用户选择,所有车型共计19种。另外,这款车配备两片式全景天窗和三具汽油引擎,可以针对企业和客户需求打造专属款式,如移动会议室、头等舱等。

何畅同学从定位共享、永动机动力系统、掌纹识别三个方面描绘了未来汽车生活的美好图景。他通过车载GPS定位实现了区域内车主共享,每一辆车在地图上都显示为一个红点,红点越多,则表示车辆越多,以此帮助车主及时有效地识别交通状况。另外还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掌纹系统识别车主,实现车辆快速启动。

李妍夕同学为华晨轿车量身定制了营销策划方案,从营销策略制定到4P组合战略,再到最后的营销落地活动计划,融合了产品、价格、分销、促销等一系列营销手段,致力于让“中华轿车”品牌家喻户晓。同时她提出通过“中华轿车”冠名活动让华晨品牌走入校园,提高在大学生群体内的知名度。

杜沛尧主席对品牌营销设计类选手的表现表示肯定,同时提出了一些建议。他指出,营销策划案必须要具备具体的内容,不宜太过抽象或宽泛,要在营销设计中找到主线,明确营销活动的目标。同时要对市场环境和消费者群体进行认真分析,用准确的调研数据作为制定营销方案的基础。

 

(评委与选手合影)

据悉,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初赛目前已成功举办30场,接下来的10场初赛将在云南、福建、湖南、黑龙江、广西、海南等省份的知名高校举办。创现在,耀未来,希望在比赛中涌现出更多优秀选手和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