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赛事
贵州大学成功举办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初赛

发布时间:2017-06-02                               来源:大学创客工场

涉历长亭复短亭,兼旬方抵贵州城。2017年5月31日,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初赛来到贵州大学,本场比赛邀请了贵州大学团委书记龙汶、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代祥社、电气工程学院硕士生导师成亮担任评委。

在本场初赛中,选手们分为从汽车工业设计、智能出行设计、品牌营销设计三大类别,分别向评委和观众展示了自己的设计理念和作品。参赛作品涉及汽车使用智能化和轻便化、能源利用、道路施工、汽车设备使用、智能出行大数据等领域。

 

(现场观众认真观看比赛)

 

本场比赛给龙汶书记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在点评中强调,每一个设计作品都要落地到现实中去,因此要考虑生产成本、操作可行性、市场效应等因素。设计理念要具备创新性,但设计作品一定要符合技术标准。他建议选手们将自己的构想具体化,决不能只提出一些抽象的概念,在专业技术领域方面要下足功夫,为作品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龙汶书记(右一)现场点评选手作品)

 

代祥社副书记在点评中指出,不管是对车辆进行工业设计,还是构建未来智能化的出行方式,还是对汽车品牌进行推广营销,都离不开数据的支撑。选手们应该深入挖掘自己的想法,在作品中提出完整的设计体系,在讲解作品时清晰地呈现自己的设计思路。他鼓励选手们发扬创客精神,多问问题、多做分析、多思考、多讨论、多创新,借助本次大赛提供的有力平台,做出好的作品,充分地展示自己。

 

(代祥社副书记为获奖选手颁奖)

 

经过激烈的争夺,来自贵州大学的杨忠超同学、杨灵敏同学、刘井梅同学分别获得本场初赛汽车工业设计类冠军、智能出行设计类冠军、品牌营销设计类冠军。

 

(评委与选手合影)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朝气蓬勃的高校学子,对创新创业充满热情;缤纷多彩的大学生活,时常会迸发出创新创业的灵感火花。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主办单位大学创客工场始终以助力高校学子创新创业为己任,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推动高校双创事业发展,促进产教融合和高校科研成果转化,联合人才、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服务人才,构建“孵化—成长—成功—反哺”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