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赛事
四川大学成功举办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初赛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大学创客工场

李白诗云:“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而前行在创新创业道路上的大学生们,却不会因任何困难而停止脚步。2017年5月25日,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来到天府之国,在四川大学举办初赛。来自四川省的28支团队/选手齐聚一堂,展开激烈角逐,本场比赛邀请到了四川科技学院汽车工程系副主任刘辉、西南交通大学工业设计系硕士生导师许永生、现代汽车总部总经理助理张靓担任评委。

 

(选手展示参赛作品)

 

在本场比赛中,重庆师范大学童方杰同学展示了独特的“雅痞”设计理念,在流线型的汽车外形设计中加入了狂野元素,获得本场初赛汽车工业设计类冠军;来自成都理工大学的晏宗雪同学展示了智能感光技术在汽车设计上的应用,获得本场初赛智能出行设计类冠军; 来自四川科技大学的易恒宇团队深入剖析了目前华晨汽车在营销推广中的问题,凭借与众不同的营销策划案获得了本场初赛品牌营销设计类冠军。

 

刘辉副主任对每位参赛选手都进行了认真点评,他表示,选手们的作品侧重于不同的领域,各有优点,但是对于作品本身,必须理清整体思路。不管有多少想法,也不管设计思路有多么复杂,只要能完整清晰地在作品中进行展现,就可以在赛场上占据优势。因此选手们应该将自己的设计思路具体化,将好的创意和想法用于解决实际问题。

 

(刘辉副主任为获奖选手颁奖)

 

许永生老师在观看完比赛后感受颇深,他谈道,在本场比赛中,出现了很多新颖的设计理念,多个作品和方案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工业设计是一种创造性的活动,在对汽车的设计中,要充分注入品牌元素,放大产品功能,最大限度实现产品增值。希望各位选手继续努力,用好的作品展示自我。

 

(许永生老师现场点评)

 

据悉,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已在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济大学、山东大学、东南大学等二十所高校举办,接下来的比赛将会更加激烈,预祝各位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

 

(评委与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