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赛事
同济大学成功举办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初赛

发布时间:2017-05-24                               来源:大学创客工场

风雨砥砺,同舟共济。2017年5月24日下午,刚刚结束110周年校庆的同济大学成功举办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初赛。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业设计系副主任康慧、汽车电子方向讲师马西沛、机电控制方向讲师李传昌担任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场比赛分为汽车工业设计、智能出行设计、品牌营销设计三大类别,共有来自上海市多所高校的30支团队/选手参赛。选手们的作品创意十足,其中针对快递行业设计的快递车、对车窗的全新改版升级、将大数据应用到车辆出行的理念等都获得了评委与观众的一致好评。

 

(选手展示参赛作品)

 

康慧副主任在点评中指出,任何产品设计都要以解决用户需求为基础,无论是产品外观设计还是内部构造搭建,都要在解决用户需求的基础上进行延伸。要设计出好的作品,必须深入目标用户群体进行调查,深入行业内部进行市场和竞品分析,深入专业领域进行技术研究和创新。在进行产品设计时,决不能只注重新颖漂亮的外观,要时刻考虑用户需求,保证作品的实用性。

 

(康慧副主任现场点评)

 

马沛西老师表示,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是无人驾驶汽车和新能源汽车,而无人驾驶汽车必将在汽车行业引起革命性变革。将大数据应用于汽车设计和车辆出行,会延展出新的行业领域和产品功能。同时马沛西老师指出,在如此大型的赛事中,单个选手的力量毕竟有限,因此他鼓励同学们以团队的方式参加到本次大赛中,发扬团队精神,群策群力,做出好的作品。

 

(马沛西老师现场点评)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来自同济大学的叶恒熠同学获得汽车工业设计类别冠军,来自华东师范大学的郭圣诚同学获得智能出行设计类冠军,来自同济大学的王涛同学获得品牌营销设计类冠军。

 

(评委与选手合影)

 

王涛同学在获奖后激动地说:“通过参加本次大赛,我对汽车行业的市场现状和运作方式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我学到了新的知识。感谢本次大赛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挑战自我的机会。”

 

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主办单位大学创客工场致力于联合教育部多方主管部门、千余所高校、数万家企业以及数百万在校大学生,共同打造以校企合作为基础的公益化、开放化、创新型、生态性的国家级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希望选手们再接再厉,为我们带来更优秀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