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赛事
东南大学举办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初赛

发布时间:2017-05-24                               来源:大学创客工场

还未到梅雨季节,南京的雨天却已多了起来。 2017年5月23日下午,伴着潇潇细雨,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在东南大学成功举办,大学创客工场总经理陈未染、南京理工大学工业设计专业讲师缪莹莹、南京理工大学工业设计专业讲师孙辛欣、东南大学工业设计专业讲师吴闻宇担任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

 

(选手签到入场)

 

比赛现场,29支团队/选手按照汽车工业设计、智能出行设计、品牌营销设计三大比赛类别,依次上场展示作品并进行答辩,他们的精彩表现展现了高校学子对创新创业的强烈热情。

 

(选手展示参赛作品)

 

孙辛欣老师点评道,选手们从当代大学生的生活方式出发,以独特的视角解读了“未来车我来造”的理念,从生活问题、出行方式、人的需求和对“未来车”的畅想四个方面提出了很多非常好的创意。但同时也要注意进一步对作品进行优化,在设计表达方面,避免出现效果图制作粗糙、细节把控不到位等问题;同时要把好的想法应用于实践之中,提高作品和方案的应用价值。希望选手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带来更加成熟的作品。

汽车工业设计类选手的表现让廖莹莹老师印象深刻,她点评道,在所有工业产品的设计当中,汽车的工业设计最能阐释工业美学,但对汽车进行工业设计的难度也非常大。本场比赛中,选手们的作品打破常规,折射出丰富多彩的新颖创意和设计理念。希望选手们认真研究行业现状,让自己的作品内容更多地反应大赛主题,同时也要注重作品细节,提高作品的实际应用价值。

 

(廖莹莹老师现场点评)

 

陈未染总经理也对汽车工业设计类的作品表示肯定,同时她建议智能出行设计类和品牌营销设计类的选手充分调研华晨各大车型的销量,分析华晨汽车的品牌定位,进行竞品分析,研究不同车型对应的消费群体。她表示,市场数据是基础,要在掌握数据的基础上研究营销活动的本质,希望选手能够认真去了解华晨汽车,做出既能提升品牌影响力、又能增加汽车销量的方案。

 

评委综合选手们的设计、创意、现场表现等因素进行了打分,在本场初赛中,来自南京理工大学的徐江雪团队获得汽车工业设计类冠军,来自东南大学的杨博同学和郭佳伟同学分别获得智能出行设计类冠军和品牌营销设计类冠军。

 

(评委与选手合影)

 

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由大学创客工场主办,旨在通过比赛发现、选拔和培养创新型人才,为参赛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实习及就业机会,同时构建新型人才培养体系,探索高校双创人才培养新模式。让我们拭目以待,共同见证比赛中涌现出更多优秀选手和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