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小学未来实验计划 > 未来学校研究与实验计划
寻找改变的力量!未来学校创新案例中心邀您展示风采、共创未来

发布时间:2020-11-17                               来源:

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深入推进“未来学校研究与实验计划”,不断发掘并推出国内外创新学校实践案例,致力于推进学校教育的结构性变革,为学校创新提供参考学习样本,鼓励学校不断推动空间、课程与技术的融合创新,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的指导下,在“未来学校研究与实验计划”框架下,未来学校研究院未来学校创新案例中心(以下简称“案例中心”)正式成立!

案例中心秉持“寻找改变的力量”这一宗旨,聚焦中小学、幼儿园及其领导者,依托未来校长之家APP,打造服务于基础教育工作者的专业服务平台。案例中心将持续对外征集优质成员单位及其创新实践,汇聚一批具有创新性、引领性、典型性和推广价值的未来学校探索案例。

准入机制

贵单位是走在创新实践道路上的公办、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创新学校、教育研究机构、致力于教育改革的企业;贵单位在学校空间设计、课程创新等方面具有面向未来的理念创新、思路创新和方法创新,提供的创新案例在全国或地区具有一定领先性和代表性;贵单位已是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优秀探索案例及创新成果”入库单位。(以上条件满足其一即可)

案例要求

主题聚焦:选题侧重突出学校建设中符合未来发展趋势的一至两个方面的亮点,以下主题仅供参考:面向未来的基础设施与学习场景;促进全面发展的课程体系与教学模式;校长、园长、教师的全面发展;面向个人的智能记录和评价体系;智能化数字化组织和管理体系;开放融合的教育生态

内容创新:案例内容符合未来学校理念,特色和创新点突出;

实践导向:案例需为实践经验,并提供真实生动的实际应用场景;

呈现新颖:案例需包含文字材料、图文介绍、视频展示、PPT与宣传片等内容;鼓励利用新媒体特点,可通过短视频等可视化方式呈现。

成员权益

案例中心为成员定制“校长教师小助手”、“校长私享会”等栏目,“未来学校创新案例集锦”等系列精品课程;

案例中心将分类整理形成未来学校创新案例集,通过权威机构公开出版,并在未来学校生态大会及未来校长之家APP上发布;

案例中心将结合“未来学校研究与实验计划”,有机融入具有引领示范效应的案例,报教育主管部门决策参考;

案例中心将组织各类线上及线下学习沙龙、交流走访、研讨会、年度峰会等活动,对案例成果进行全方位动态展示;

案例中心为典型创新案例提供单位颁发证明;

案例中心将为成员提供其他定制化服务。

申报须知
 

请申报单位下载“未来校长之家APP”,在首页填写并提交《未来学校创新案例中心申报单》;

案例中心工作相关动态信息将通过“未来校长之家”APP公布,请密切关注。

请以学校为单位,将案例所有资料压缩为一个压缩文件,以“单位名称+联系人+联系人电话”命名,将案例资料发送至指定邮箱。

邮箱地址:haozelong@wlxxedu.com  联系方式:郝泽龙 010-67870728

扫码下载未来校长之家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