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杨志刚处长为中心青年干部作政策研究工作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16-08-05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8月3日下午,根据中心学习整训工作计划,教育部政策法规司综合研究处处长杨志刚受邀为中心青年干部作了“关于政策研究工作的几点体会”的专题辅导报告。

  杨志刚从悟透中央精神、寻求理论支撑、挖掘历史案例、问计基层一线和把握世界眼光等几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政策研究工作的要点和内涵。杨志刚指出,政策研究工作者必须关注政策背后的逻辑起点和价值规范,悟透中央的重大战略和政策走势,研究历史,根植基层,放眼世界,了解最鲜活的第一手资料,真正扮演好议题设置者、症结分析者、政策协调者。杨志刚对中心青年干部提出期望,做政策研究要时刻关注琢磨政策问题,要有打破砂锅问到底的钻研精神。

  本次专题报告是中心2016年度夏季学习整训活动的首次专家报告,后续还将邀请教育部、科技部、《中国高等教育》、《瞭望》等单位领导和专家作专题报告,系统提升中心青年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

  (责任编辑:应卫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