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第六期地方高校转型发展
第六期地方高校转型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6-06-15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6月14日上午,第六期地方高校转型发展专题研讨班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开班,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秦昌威、重庆市教委副主任牟延林、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何钦铭出席开班式。中心创新发展处负责人刘志敏主持开班仪式。

  秦昌威副司长指出,地方普通本科院校扎实推进转型发展要从五个方面入手,一是要到社会、企业中找准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找到学校发展方向;二是要坚定不移的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之路,让企业参与学校专业设置、课程开发、人才培养和人才培养评估;三是要正确处理好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的关系;四是要注意学校内部治理;五是要重视学校的办学自主权。

  开班式后,重庆市教委副主任牟延林作了题为“关注学生的教育权利,做好大学的微细规划”的开题报告。牟延林副主任以当今国际社会的主要发展趋势和国家“十三五”规划导向为切入点,系统阐述了高校制定学校整体规划的态度、价值、重点等方面的问题。

  (责任编辑:韩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