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ICT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研讨会
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建设发展闭门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01-1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进一步深化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合作,发挥ICT专业集群的重要影响力,1月11日,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建设发展闭门研讨会在深圳召开。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重庆市教委副主任牟延林,企业代表、专家组以及入选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的院校代表出席了会议。

  陈锋主任指出,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最重要的意义是在中国经济转型和高等教育结构调整的过程中,给各院校提供了一个加快改革、迈上新台阶的机遇。各院校要以所在区域高等教育改革,特别是地方高校转型发展的战略眼光来看待、认识这个项目,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将自身发展与当地政府的发展战略结合起来,建立一个以校企合作为基础的,聚焦、开放、集成、生态、创新的专业集群超级平台。陈锋主任强调,参加项目的各院校要建立开放共享的协同创新机制,充分发挥项目的集体影响力,力争在全国乃至更广的范围内发挥重要作用。

  牟延林副主任作了题为“ICT专业教学资源开发项目发布与说明”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创新基地配套教学资源库建设计划。

  第一批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院校代表分别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专家组逐一给出了下步工作建议。专家组负责人刘志敏对第一批院校中期项目评估工作作了动员部署。刘志敏指出,中期项目评估一要看建设方案的实施情况,二要看综合配套改革工作的进展情况,三要看院校是否发挥转型改革示范引领作用。评估将采用院校自评与专家组现场评估相结合的方式,结果将及时向项目管理委员会、企业和院校反馈,以利于建立动态调控机制和协同创新机制。

(责任编辑:韩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