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中心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25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2月24日上午,中心主任陈锋同志主持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学习会议,围绕践行“三严三实”这一主题,带头深入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指示以及刘云山同志在部分省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心全体党员(含预备党员)参加学习,非党员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陈锋同志首先明确,按照中央和教育部党组要求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三严三实”,找到“严”与“实”的行为落点,是实现中心工作良好起步及事业蓬勃发展的基础。中心的发展离不开“严”和“实”的要求,要在中心树立起严肃的纪律和严谨的作风,坚持以实实在在的抓手、政策、标准、流程和规范贯彻落实“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的要求,扎实做好教育“十三五”规划编制、学校基本建设服务、教育改革发展研究、推动地方高校转型发展以及各项创新性工作。陈锋同志对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践行“三严三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党中央重要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严”和“实”的内涵要求和边界问题,做到常学常新。二是要有克服困难和团结协作的精神,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严”不是死水一潭,“实”要求每个人具备干实事、把实事干好的能力,要做到“严”和“实”的结合,努力营造中心民主、生动、活泼的氛围,谋好事创好业。三是要加强思考和研究,在实践中不断地钻研如何去创新和落实各项具体工作。

  按照教育部机关党委《关于开好2015年度机关司局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中心制定了《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推进计划》,本次专题学习活动后,中心将继续组织开展征求意见座谈会、谈心谈话与约谈、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等一系列活动,为开创中心“十三五”新局面打下坚实思想基础。

  (责任编辑:韩菁菁 王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