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一期项目评估
荆楚理工学院:打造校企融合共同体 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发布时间:2016-11-30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1月25日,由南京邮电大学贝尔学院原院长陈鹤鸣、中兴通讯教育合作中心总经理姜善永等组成的专家评估小组赴荆楚理工学院开展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入校评估。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召开师生座谈会等方式,全面考察了荆楚理工学院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进展情况。

  荆楚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汪联舫表示,荆楚理工学院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中兴信息学院现已开设物联网工程、信息管理和信息系统两个专业,现阶段项目开展主要围绕地方特色经济发展,建设农业信息化生产与管理专业集群,打造智能化农业科技服务公共平台。学院实行校企混合所有制,打造管理机制、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校企文化相结合的校企融合共同体,实现智慧农业领域的“产业链-专业链-人才培养链”融合发展,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专家组表示,荆楚理工学院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建设特色鲜明,能够结合地方特色农业实际,有效服务地方产业发展。下一步项目建设应围绕四个方面展开:一是依据国家专业标准,结合本校特色、基于企业和社会需求,进一步细化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二是充分发挥基地教学和科研优势,构建产教研三位一体的实践教学基地模式;三是加快混编师资的深度融合,从教学方案、专业建设、师资培养、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多维度探索,形成集区域特点与个性化特征于一体的深度产教融合办学模式;四是加强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专业自信和社会认可度。

  (责任编辑:刘玉君 张乃心)